火锅酸奶?火锅牙膏?本届火锅节亮点纷呈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9-10-26 18:57:2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6日18时讯(袁杰 实习生林翠珍) 第十一届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已于昨日开幕。10余个火锅品牌集中展示,彰显各自的企业文化,现场还特设了火锅创意集市,集火锅文创、跨界产品、趣味互动、拍照打卡于一体。本届火锅节都有哪些不一样的亮点呢?今天,华龙网-客户端记者就带你到现场“尝尝鲜”!

多家火锅企业的展区花样百出

是什么悠扬的乐音在耳边萦绕?顺着乐音走进,原来,秦妈火锅展区内,一名身着古装的少女正在上演一场古色古香的古筝独奏,引来诸多市民拍照记录。

来到德庄展区,一座高6米、重3.14吨的辣椒雕塑“天之椒子”首度亮相火锅节,刚好契合了火锅节的基调。

此外,山水溶洞火锅还把溶洞搬到火锅节展区内,现场仙雾缭绕,门口还有一座神似金鹰的南瓜雕塑,相当惹眼。

手工技艺亮相火锅创意市集

走进创意市集上,华龙网-客户端记者发现了诸多手工技艺展示。

眼前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黄葛树叶、蝎子、莲蓬等作品,质感光滑,了解后才知,这就是黄杨木雕。

竹壳居然能用来雕刻?是的,下面这竹壳雕刻技艺就是一个非遗项目,栩栩如生的雕花,足见雕刻人的技艺卓绝。

另外,还有纯手工榫卯结构的竹制产品。这些用竹子编制而成的“洪崖洞”“磁器口”,既能用来盛装毛肚、鸭肠等火锅食材,观赏性也相当强。

卧虎藏龙的爆品食材专区和食材特惠购区

除了上述几大亮点,食材区可谓是卧虎藏龙。

5层超大火锅底料蛋糕,听说得十个人手拉手才能将其环绕一圈。浓郁的火锅香,仿佛隔着屏幕就能闻到。

比普通虾滑还要大个剔透的青虾滑,经介绍才知,其中北海青虾含量高达95%,弹滑脆嫩,虾香浓郁。

手工制作火锅酸奶,吃起来却没有火锅味。华龙网-客户端记者替你体验过了,火锅酸奶只是适合搭配火锅享用的,甜度较低,解辣效果不错。

其它丰富多样的火锅产品

吃过火锅蛋糕,但你尝过火锅牙膏吗?重庆最硬核牙膏——火锅牙膏,用牙膏唤醒火锅的味道,不吃火锅也能感受到火锅的麻辣劲爽。

乳酸菌味的酸汤火锅,乳酸菌含量高达一亿多个,色泽透亮,闻起来酸香十足。

本届火锅节与去年的不同之处还有,本届火锅节是以国潮风进行整体包装,突出重庆文化底蕴及火锅历史,那么,今年的火锅节,还有什么让你大开眼界的吗?

图/柒肆融媒体工作室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