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收官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9-09-10 17:43:0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0日17时讯 近日,新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文件正式将“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作为促进消费20条举措之一,为发展夜市经济指明了方向。夜市文化节作为我市发展夜市经济的重要举措,已连续举办四届。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与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各区县商务委、文化委承办的重庆夏季大型消费促进活动——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近日已在南滨路烟雨公园举行了颁奖典礼。

据统计,本届夜市文化节自8月全面启动以来,围绕“夜重庆潮生活”为主题,接连开展了磁器口奇市嘉年华、万州·重庆啤酒节、渝北艺术欢享夜市集、南滨路国际啤酒节等47场主题夜市活动,参与区县27个,吸引市民达670多万人次,成为今夏全民参与的爆款活动;全市12个街区参与“寻找超级晚”五大特色夜市街区线上评选活动,吸引了20万人次参与打榜投票,受到街区、媒体与大众的高度关注;全市夜市商家联动促销活动中,共计3万余户商家参与,开展的“1元抢爆品、5折惠购”等促销活动,共计吸引消费者达14万人次,活动期间拉动商家线上销量增长35%以上;夜市节期间,相关话题的转载阅读量超过3000万次,成为了本地热搜话题之一。良好的夜市经济成绩,多元的活动内容,让今年的重庆夜市绽放出了更耀眼的光芒。

在本届颁奖典礼现场,由大众投票产生的“奇、雅、潮、美、辣”五大特色夜市街区揭晓了最终获得者,它们分别是最奇街区——沙坪坝区磁器口·沙磁巷、最雅街区——南岸区壹华里、最潮街区——江北区大九街、最美街区——渝中区洪崖洞、最辣街区——江北区鎏嘉码头、较场口夜市。另外,沙坪坝区、南岸区、江北区、巴南区、渝北区、九龙坡区、北碚区、合川区、荣昌区、江津区各区商务委对本次夜市文化节的高度重视和积极组织,摘得“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优秀组织奖”荣誉,其区内举办的夜市活动也因特色鲜明、群众广泛参与,对夜市经济发展的成效显著,荣获“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十大优秀活动”荣誉。桃音乐餐酒吧(九街)、邓丽君主题音乐餐厅(鎏嘉码头)、巧渝蜀绣(磁器口)、四合胡豆(壹华里)、重庆八方品特产贸易有限公司(洪崖洞)、胡了老长沙臭豆腐(较场口)、独香道鲜货火锅(旭辉乐活城)、肯德基(蘭亭新都汇店)、重庆嘉华美术馆、足乐有道(西流沱店)荣获“诚信服务商家”奖项。与此同时, LIV·K、镇三关火锅、陈昌银麻花、余家院子、可妮咖啡、钰烽金榜蹄名、杨光会鲜货火锅、铁言子石锅土鲫鱼、盒马鲜生北宸里店、憨石匠鲜菜火锅荣获“人气商家”奖项。丰硕的奖项成果,是对全民共建共创重庆夜市文化氛围的支持与鼓励,夜市对重庆夜市经济蓬勃发展的证明。

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颁奖典礼活动已于近日宣布落幕,除了颁奖盛典,摇滚之夜、电音之夜、电影之夜也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道饕餮的视听文化盛宴,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与此同时,为给广大市民带来清凉的消夏夜生活,现场还有乐堡啤酒畅饮、网红美食展销、趣味互动游行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重庆特色夜市街区联展,荣获“奇、雅、潮、美、辣”五大特色夜市标签的夜市街区现场集中展示,不仅展示出各自街区的特色,更有品牌商家现场摆展,开展各类促销活动,与市民活动,让市民充分领略各特色夜市街区的魅力。

伴随着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颁奖典礼的圆满落幕,为期一个月的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也宣布结束,但各区县特色活动及各夜市街区的主题促销将持续至9月底,市民朋友可通过关注重庆夜猫族微信公众号继续了解重庆夜市文化节的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